English

全国将关闭百个寻呼频率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建国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3日讯从信息产业部获悉,为保证航空和导航系统的正常运行,信息产业部决定将在全国关闭100多个无线寻呼频率。同时,信息产业部和其他有关部门已经要求所有寻呼台重新登记注册。

据介绍,我国注册的寻呼频道一共有389个,提供寻呼业务的基站51827个,寻呼台有1479家。我国的寻呼用户数量已跃居世界首位。

有关专家指出,寻呼业的迅速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问题,其中最为突出的对航空和导航系统造成了严重干扰。在一些个别地方,甚至引发了严重的事故。关闭100多个寻呼频率,虽然可以极大地减少对航空和导航系统的无线电干扰,但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与此相关的很多问题,还必须拿出更加完善的方法。

据悉,有关部门力图通过实施寻呼台重新登记的方法,建立一个完整的在用寻呼频道数据库。此后,有关管理部门使用电子监控系统,可以发现未经注册登记的寻呼台及干扰源,并及时予以查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